张大床

是的就是王也要睡的内张大床

哑舍#万圣节(二)

  *胡少爷最美腻

        *接上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是,徐福先生?”扶苏有些惊讶,看着着盲了双目的清雅男子,不禁感叹。 

   

  “正是在下,公子崇安。”师傅饶有兴致,“这名字很久没人提过了,您若是不说,我恐怕都忘了还有这么一个名字。” 

   

  “诶,汤圆,为师让你带的东西呢?”师傅唤了声逗弄三青的小娃娃,“在这个时代,与诸位都是初次见面。薄礼赠上,望海涵。” 

   

  汤圆解开小包包,掏出一堆四四方方的小木盒。里面装的无一不是圆润饱满的丹药。听主人一一介绍完用处后,众人都啧啧称奇。医生拿着一颗红色的小药丸,放在灯下研究了半晌:“这东西,真的能让人力大无穷?”

   

  “用者自知。”汤圆学着他师傅的模样,装腔作势道。 

   

  不得不说,无论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,对丹药这种东西都有一种莫名的热情。 

   

  这一桌的小药丸,十分招人稀罕。 

   

  胡亥倚着一根柱子,默默地看着众人,目光无非就是在两个人身上徘徊。 

   

  一是扶苏,一是老板。 

   

  目光停留在老板身上时,他的思绪不由得有些缥缈。 

   

  这个人,不应当最恨自己吗? 

   

  “这个铜权衡,你收着吧。”一天前,胡亥来到哑舍,一见面,老板就将他找了许久的东西送到了他面前。 

   

  老板眉头微微皱着,道:“他的灵魂我用灵气滋养过,可之前他本体受损太严重,我只能堪堪让他不魂飞魄散。” 

   

  “你若想让他活,就好生温养着。”老板淡淡道,“带在身上,对他的修行最有利。” 

   

  胡亥记得自己当时是很高兴的,只不过出于习惯,他并没有表露出来自己的欣喜,更没有向老板道谢。 

   

  他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就走了。 

   

  如此一来,倒像是自己礼数不周了。胡亥正想着,忽见那被自己注视许久的黑发男子与扶苏低语几句,扶苏笑了笑,并未接话。 

   

  扶苏是他的兄长,也曾是他的四方天地。 

   

  后来,天塌了。他便只剩下了脚下踩着的土地。一路泥泞,迷茫恍惚。 

   

  暗无天日,如此两千余年。他踽踽独行。 

   

  老板寻得扶苏转世,心中至少有寄托。而他……还剩下什么? 

   

  他拥有的一切,他热爱的一切。到头来,在他第一次喝的酩酊大醉后,他方如梦初醒。 

   

  竟无一与扶苏无关。 

   

  这个人,早已不仅仅是他高高在上的天了。 


评论(1)

热度(25)